close

面試前準備請參閱 http://will7912052004.pixnet.net/blog/post/308603023

 

 去面試前一直很緊張

因為我的情況比較特殊 老公要陪我過去照顧我

所以我們先辦結婚(他用F2簽證) 然後過一個禮拜就要面試了

害怕這樣的狀況會增加過關的難度

所以資料部分我準備的很齊全

 

(我跟老公是一起面試的)

 

要準備的項目如下:

一、面試預約單(在網站上預約好後就要列印下來)

二、DS-160確認單(一樣是填好DS-160後列印)

三、繳費收據(VISA郵局劃撥的收據&SEVIS繳費單)

四、護照

五、5*5美簽規格大頭照一張

六、學校寄發的I-20

以上是一定要帶的

 我自己另外多準備的部分

七、大學的英文成績單

八、出入境證明或所有的舊護照

九、英文版結婚證書

十、財力證明

十一、工作證明

十二、戶口名簿

 


 

 

面試當天要進去的時候要先給警衛看面試預約單

然後手機要寄放(包包是可以帶進去的 不過跟出國一樣要經過檢查)

然後就會到資料處理的地方了

這個地方會確認你的文件齊不齊全

照片有沒有問題 像我的就因為超過兩年被退件了

不過趕快去隔壁補拍就可以囉

 

第一關的資料確認完還以第二關的資料確認

在等待下一關的同時

剛好看到二號窗口有個年紀約二十歲看起來像男生的女生在面試

他的問題好複雜

總之被問了很久 搞得在等待的人都很緊張

後來才知道這個窗口是第二次面試

也就是說第一次面試完 面試官覺得還有疑問

你就必須去第二關

那天聽到的情況比較多是要求補文後會再面試

 

接著到好像是檢查DS-160文件有沒有問題的地方

我老公曾經有辦過F1簽證

也還在期效內 但那本護照已經過期了(剪了丟掉了)

因為這個問題不斷被詢問到底是丟掉了還是不見了

還有沒有在期效內 有沒有去報案...

最後清楚的告訴他:F1在期效內但護照已經剪了也找不到了

他才把資料還給我們 讓我們去按指紋

 

按完指紋後就是面試囉

面試官用英文問我為什麼要去美國

我一時緊張說不出話來 看著我老公

我老公請他說中文

他就用中文再問一次 我就回答說學英文

他說為什麼要學英文 我說因為工作需要

他問說為什麼 我說我在**銀行上班 覺得英文不夠好

他說 所以你是留職停薪嗎

我說不是 我辭職了 但回來後也會在銀行業工作

(這句是要清楚告訴他我一定會回台灣)

他說 好的所以你計畫去多久呢

我說 一年

接著就是問我老公

他問他去那邊準備要做什麼

我老公說 要去照顧她還有放長假

然後問說 你們都在**銀行上班對嗎

我們說 是的

他說 所以你們是這樣認識的嗎

我們說 是的

(其實是在大學認識 然後一起進同個公司上班

但為了避免麻煩 要解釋過多 所以簡單回答他)

他請我們出是結婚證明

看完後就說 好的 GOOD LUCK

就結束了 (那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真是難以形容!!!!!!!!!!!)

 

雖然我準備了很多資料 只有用到出入境證明和結婚證書

但真的是只能多不能少

萬一今天他突然要我拿出什麼證明 我沒有準備

整個面試就很悲慘了吧...

(前面看到被質疑很久的似乎就是文件準備不夠齊全)

 

 

也因為我從頭到尾都是自己準備的

過了以後超有成就感的啊!!!!!!!!!!

 

再次祝福大家也都順利通過唷!!!!!!!!!!!!!!

 


 

2015/03/12補充

之前看到的資訊都是F1或F2一起申請

可以合併寄送到同一個地址

但我這次是先收到我自己的F1

隔天才收到F2唷

所以沒有一起收到的不用緊張唷

arrow
arrow

    Sand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